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京残奥会收官 中国代表团锁定奖牌榜首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0:5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5日)是东京残奥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T46级马拉松比赛中,中国选手李朝燕以破残奥会纪录的成绩夺金。羽毛球女单SL4级金牌赛中,中国选手程和芳击败印尼选手拿下金牌。目前,中国代表团以95金60银51铜、总计206枚奖牌的成绩继续领跑金牌榜、奖牌榜。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田径、羽毛球,轮椅篮球等项目都有上佳表现,斩获多枚奖牌。

田径项目中国队表现优异 斩获多枚奖牌

田径赛场上,首次参加残奥会的邓培程在男子100米T36级比赛中以11秒85夺冠并刷新残奥会纪录。

女子200米T11级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翠青以24秒94夺冠,收获个人在东京残奥会的第二枚金牌。

在当晚两项投掷比赛中,2019年世锦赛冠军孙鹏祥在男子标枪F41级比赛中以47米13夺冠并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米娜和李英粒则在女子铁饼F38级比赛中摘得金、银牌。米娜以38米50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

羽毛球项目斩获3金 创造历史

东京残奥会新增项目羽毛球4日迎来金牌日。杨秋霞在女子单打SU5级金牌赛中连下两城战胜东道主日本队选手,摘得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枚残奥羽毛球金牌。

在女子单打WH2级金牌赛中,头号种子刘禹彤和二号种子徐婷婷会师。技巧更胜一筹的17岁小将刘禹彤两局均以21:15取胜,收获个人首枚残奥金牌。

19岁的屈子墨在男子单打WH1级金牌赛中对阵韩国选手。比赛中屈子墨进攻积极有力,以21:6夺下首局。第二局赛程过半时对手宣布退赛,屈子墨获得冠军。

中国轮椅女篮摘银 创残奥最佳战绩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轮椅篮球决赛中,中国女子篮球队虽然31比50不敌荷兰队,但是这枚银牌依然创造了中国轮椅篮球在残奥会上的最佳战绩。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