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三战高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7岁新生今圆梦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14:05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5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1级新生陆续踏进校门。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27岁。

他就是刚考进该校刑事司法学院的拉元刚。

拉元刚来自青海。2012年,他第一次参加高考,由于发挥失误,录取学校与他心中目标相去甚远。

为调整心态,大三时,他在辅导员的建议下应征入伍,接受新的挑战。

2014年,拉元刚开始新兵生活。

“刚进军营时,班长教我们整理内务。我开始还不以为然,觉得这些都太简单了。”拉元刚说,没想到,真正上手才发现,原来要把被子叠成四四方方的“豆腐块”都需要技巧与长期练习,凡事都不能一蹴而就。

他逐渐沉下心来,一边训练一边思考未来的出路。

“没能考上心仪的大学一直是我心中的遗憾,我想再努力一把。”服役期满后,拉元刚决定重新参加高考。

2019年底,拉元刚开始备考。

重新高考说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没有老师,没有同学,也没有补习班,他只能自学。备考的日子里,家和图书馆就是他的“战场”。

半年时间倏忽而逝,由于准备不够,加之毕业已久不少知识都已遗忘,这次,拉元刚又落榜了。

“两次高考失利确实是挺大的打击,但这是我的梦想,我不想放弃。”咬咬牙,他很快下定决心,第三次报名参加高考。

这一回,他没有盲目开始复习,而是认真总结前两次的经验与教训,改进备考策略。他搜集了许多网课资源,逐一尝试,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课程,边听边学,事半功倍。

“我相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说。

事实证明,他的坚持是正确的。

2021年高考,拉元刚发挥良好,最终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录取。三次高考,一朝圆梦。

“希望将来能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或者能考上法学研究生,未来从事律师行业。”开学第一天,拉元刚已经做好了规划。迎着阳光踏进校园,他心中满是对未来的期待。(湖北日报通讯员 边郑珊 李慧婷 陈怡雯)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