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穿山过河 湖北电信部署小型无人机通讯抢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0: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国胜 周波 周威)近日,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向市州分公司配发76台套无人机光缆牵引装备,在全省推广使用小型无人机进行跨越障碍、牵引布放光缆的方法。

该方法通过无人机直接将牵引绳飞越障碍送往目的地,之后利用牵引绳将光缆直接拉过障碍区域,一般情况下到达现场后在半小时内可将光缆跨越障碍布放到位,提升光缆抢修效率,在洪灾、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等场景下大大提升了光缆抢修效率。

据了解,市场上曾有布放光缆的专业大型无人机,装备成本高、养护成本高、人员需要专业培训。8月份,在湖北随州、襄阳等地防汛抗洪一线,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基层应急通信人员在实践中摸索出应用小型无人机飞越障碍、抢修光缆的方法,经过反复摸索、提炼,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安全、便捷、易推广的解决方案。小型无人机容易操作不需要养护,无需培训专门飞手,地形适应好,能够快速跟随抢修队伍奔赴现场。中国电信湖北公司已编纂图文、视频教材,指导全省应急通信人员规范操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