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第八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0: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6日,第八届北京市文化融合发展项目合作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本届推介会以“数字文化助推首都新发展格局建设”为主题,主场活动由重点项目签约、报告发布、主题演讲、项目推介等环节组成。

本次推介会共促成了87个文化融合发展签约项目,签约额总计238.94亿元,今天到现场签约的项目有44个。

推介会上,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学研究中心主任伊彤发布并解读了《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报告(2020-2021)》。

该报告对北京文化产业的发展特点和趋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北京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水平给予了综合评价,通过调研北京文化科技融合的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北京文化科技融合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促进北京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的对策建议,为推动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提供了理论研究支撑和政府决策参考。

据悉,本届推介会为期2天,主会场、分会场共6场活动。首次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分专题、分时段举办多场项目推介活动,重点安排文化科技、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体育、文化产业园区等5个专题推介,更加精准地为推介企业对接合作资源。

9月5日上午,围绕“数字化转型助力文化产业园区腾飞”主题,在西城区天宁一号文化科技创新园举办了文化产业园区专题推介活动,组织了10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邀请了园区代表进行话题讨论。9月5日下午,围绕“数字新技术,文旅新消费”主题,在丰台区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开展文化旅游融合专题推介,组织了11个项目进行现场路演。9月6日下午分别进行文化与科技、体育、金融融合的3场重点项目推介。文化与科技及体育专题围绕“数字赋能,文化升级”主题,组织12个项目进行现场推介。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