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塔利班再次宣称占领潘杰希尔,阿富汗前副总统或已离开当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0: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9月6日本周一,塔利班发言人扎比哈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喀布尔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国的战争已经结束,他们希望阿富汗成为一个稳定的国家。

本日早些时候,塔利班发表声明宣布其部队已完全占领潘杰希尔省,几个小时后,穆贾希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声明。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TOLO NEWS)报道,穆贾希德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们之前想通过对话解决潘杰希尔问题,但谈判失败。

而关于未来的政府,穆贾希德表示将很快宣布建立新联合政府。

谈到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发展,穆贾希德说“入侵者”永远不会重建阿富汗,这是阿富汗人民的工作,他们才会建设自己的祖国。

关于阿富汗的对外关系,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希望与世界保持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与中国的关系,因为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可以帮助阿富汗重建和发展。

另据喀布尔的一位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自称“留守总统”的阿富汗前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已经离开阿富汗,抵达塔吉克斯坦进行短期访问。

不过,这是短期内,塔利班方面第二次宣称全面占领潘杰希尔省,而当地的抵抗力量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NRF)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否认了塔利班的声明,并表示抵抗力量仍在战斗。而针对塔利班本次的胜利宣言,潘杰希尔的抵抗力量方面暂时未有回应。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