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玩着玩着男孩滑入江中,65岁老人箭步入水将他拉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0:3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6日讯(见习记者石丽青)9月5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约六七岁的小男孩在武昌江滩大堤口水域附近玩耍,因岸边斜坡陡峭且长满青苔,不慎滑入水中。65岁的长江救援队员、退休民警董书明一个箭步冲入江水中,一把拉住男孩……

大堤口水域附近有一排长长的斜坡,受江水的常年冲刷,斜坡上长满了青苔,异常湿滑。每年夏季,长江救援队大堤口支队的值守队员们就会提醒在江边玩耍的游客,不要站在斜坡上,以免滑倒掉入水中。

9月5日下午,董书明等几名队员正在江边值守,刚刚劝阻完几名在斜坡处玩水的游客,就听见有群众大喊:“那边有小孩滑到水里去了!你们快点过去看看。”听到呼救,离小孩落水处最近的董书明立即赶了过去。由于地滑坡陡,入水时董书明摔了一跤,他顾不上腿伤,爬起来快速朝小孩落水处游去,仅用十几秒就游到落水男孩身边,将他捞起。此时,男孩因呛水憋得脸色发白,董书明见状轻轻拍打其背部,帮助男孩将水咳出。由于董书明腿部受伤,附近长江救援队员龙江、杜竹林纷纷赶来支援,他们接过男孩并将其送到岸上,交到其母亲手中。

小男孩被救起。通讯员熊启麟 摄

“最近受到汉江汛情的影响,江水流速加快,险情多发。再加上大堤口水域特殊的地理环境,还是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随意到江边玩水,尤其是家长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小孩。”长江救援队大堤口支队队长熊启麟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