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白沙洲街:道路积水出行难 民呼我应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4: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佳、晏浩) “小区这条路总算不再积水,可以放心通行了。”9月6日,市民王先生在武昌白沙洲街道烽火茗盛绿堓小区旁谈及困扰多时的积水问题时表示,近两个月来,经过几轮降雨的检验,没有出现积水情况,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

堤后社区曾因下水管网破损导致路面积水。  通讯员供图

小区道路积水,居民出行困难

今年6月初,因周边区域升级改造、地铁施工等原因,造成堤后社区烽火茗盛绿堓小区下水管网破损,并在武金堤路和施工地中间形成狭长道路,导致周边居民出行困难。一旦遭遇降雨,此地带就极易出现程度不一的积水现象,严重影响周边近800余户居民的日常出行。

“买菜需要蹚水过去,最严重时积水约有十多公分高,出行很不方便。”居民郑慧华的一番话被堤后社区反映至街道,引起白沙洲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

堤后社区修建临时引水渠。   通讯员供图

实地勘察调研,制定科学措施

白沙洲街道和堤后社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方案,推出针对性措施,全力以赴为居民排忧解难。同时,白沙洲街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凝聚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地铁11号线项目部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协调治理道路积水工程。

在明确各方工作职责和落实任务分工后,白沙洲街道联合多家部门前往烽火茗盛绿堓小区进行实地勘察调研,全面掌握道路积水和下水管网排水系统情况。在进行多次周密严谨的商议并征求相关专家意见后,白沙洲街道以及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等多家部门单位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形成高效可行的科学治理方案。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所负责对茗盛绿堓小区周边300余米的下水管道进行疏通治理,同时联合地铁11号线张家湾停车场项目部在堤后街共同修建170米长的引水沟,连通下水管道,确保日常排水引流。

堤后社区引水渠。   通讯员供图

动态监测进度,保障治理有效

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专项治理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期间,白沙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多次来到现场察看调研,详细了解下水管网和各个工程的施工进度,并要求堤后社区持续关注项目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强调,堤后社区应与区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沟通协调处置有关问题,保障治理工作能够顺利完成,让白沙百姓放心和满意。

截至6月底,烽火茗盛绿堓小区道路积水情况已被妥善解决,居民出行恢复正常。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这正是白沙洲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缩影,下一步,白沙洲街道将继续坚持民生优先导向,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清单,拿出“闪电行动”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团结带领白沙居民走向幸福生活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