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2021青年设计100巡展首站亮相服贸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1: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应妮)“微粒:不确定性的未来”——2021青年设计100毕业季展览,聚集了海内外30多所艺术院校的百件青年设计作品,精彩亮相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消费新体验”展区。

在“科技进步”与“世界格局变化”的关键时刻,世界再度迎来了变局中的新拐点: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处于井喷前夕,人工智能、泛在网络、新能源、3D打印等一系列新基础技术将极大改变人类生活与运作的方式;“后疫情”带来全球未来的不确定性加剧,在命运相连的世界,谁也无法独善其身;随之而来的是世界格局的加速变化,去中心化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东西方正处于不确定性的竞合叠加……

在该展的策展团队看来,青年是人生中最不确定的时期,作为人类“微粒”的青年、身处变局的青年,青年们的探索与思考或许能在蝴蝶效应下最终被投射、被放大。或许,我们终其一生也不会被“观测到”,但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必须躬身入局,在变局中开新局;而不断跨界兼容的“设计”,正在成为解决问题、构建更广维度沟通的系统工具。因此,“青年设计100”聚焦“文化+”模式下的新消费业态,深度挖掘青年设计优势,与相关产业及品牌携手合作,助推青年设计师设计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

“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时尚设计、影像与游戏设计等相关专业作品,生动展现当代青年设计师对时代的思考。”

对于展览主题的诠释,策展团队介绍,“不确定理论”——微观粒子状态的不可测性,由物理学家海森堡在1927年提出。微观粒子的发展处于多种可能的叠加中,而作为个体的青年何尝不是社会系统中的“微粒”。文明发展的结论只有在历史视角下才能被“观测”,历史长河中的我们在此时此刻只能身处不能被测准的“变局”中。

此次展览由青年设计100发起,北京国际设计周、珠海国际设计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发起,将持续至9月7日。(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