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中国市场主体数量已增至1.46亿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22: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刘亮)“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市场主体总量从2012年5500万户增长到1.46亿户,增长了近1.6倍,年均净增长超过1000万户。”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工6日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介绍,自2012年以来,中国企业从1300多万户增长到4600万户,个体工商户从4000万户增加到9800万户;市场主体活跃度总体稳定在70%左右。今年上半年,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394万户。

在他看来,中国市场主体能够持续快速增长,原因不仅在于中国具有巨大潜力的超大规模市场,持续孕育着发展商机和市场需求,还在于中国经济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持续激发了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各类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为巩固存量就业和吸纳新增就业提供了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撑。张工表示,特别是近年来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新设市场主体,有力支撑了年均新增超过1300万人员就业。全国1亿多各类市场主体吸纳承载了近3亿农民工群体就业;9800多万个体工商户群体直接带动近3亿城乡人员就业。

他强调,1亿多户市场主体的发展壮大,不仅有力支撑了国家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人民币大关,全面综合提升了国家总体经济实力,同时也支撑了国家财力的稳定增长,为国家更好地解决国计民生等问题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完)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