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会 坚定笃行 扛实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历史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坚定笃行。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刻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谋在实处、干在实处,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谋划和推动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党的思想路线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补回来;大力破解改革难题,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国企改革等重要领域,攻坚克难、破题解题;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抢险、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做到“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建一方文明,保一方稳定”,扛实“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做到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讲斗争不惧风险,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在风险挑战面前敢战能胜,切实在历练中真正锻造成为烈火真金。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保持敬畏之心,注重严以修身,守牢做人底线,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把学习当作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在全省政府系统大兴学习之风,营造善学好学的浓厚氛围,依靠学习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不断提高认识和工作水平、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赵海山、宁咏出席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徐文海、柯俊作交流发言。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