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用电数据引来贷款 两个月38家中小微获贷逾16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通讯员龙群、张科、吴冉)电力大数据,成为银行投放贷款的得力助手。9月6日从国网湖北电力获悉,自6月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合作以来,该行结合电力大数据,已为湖北38家企业投放贷款超过1600万元。

近年来,国网湖北电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育数据服务新产品,探索数据服务新模式,数据增值服务工作不断实现创新突破。针对中小微企业存在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特别是疫情期间部分中小微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金融行业合作,利用电力大数据开展客户的贷前授信辅助和贷后风险预警,为银行提供多维度的用电信息评价。

据介绍,通过电力大数据,可以对客户用电水平、电量趋势等进行多维度分析,包括客户在本地区、本行业中用电排名情况,从新的维度反映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发展前景,为银行更加快速、精准放贷提供参考。近日,襄阳泰松纺织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襄阳分行签订一笔120万元的贷款协议,电力大数据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互联网部负责人表示,电力大数据具备体量大、时效性强、社会价值高等特征,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融合其他外部数据,能够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在金融信贷产品开发方面提供支撑服务。国网湖北电力将全面推进电力数据的应用与共享,积极探索跨界数据合作。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