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省稳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09:55 来源: 云南日报

为稳步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近期以来,云南省各州(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陆续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摸底调研、动员培训和工作座谈等,保障了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

昆明市人大常委会赴富民县和西山区调研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富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成立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业务骨干参加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操作使用培训。西山区结合全区实际,认真开展换届选举各项筹备工作,及时组织开展摸底调研,现各街道正开展第二轮选区划分及代表名额测算工作。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召开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县市就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州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解答。保山市举办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培训班。培训中,全体学员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各用户的功能模块内容,进一步掌握了选举信息服务平台流程、运用方法、操作技术。丽江市召开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业务培训会议,就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法律知识和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培训。会上就贯彻实施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和新修改的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使用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记者 瞿姝宁)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