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线上线下皆可“逛” 服贸会看点十足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0:37 来源: 天津日报

尖端产品、智能体验、全流程服务……2021年服贸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展参会,亮相的服务种类也十分多样。本届服贸会设置了综合展和包括健康卫生服务、教育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体育服务等在内的多个专题展区,今天为最后一个公众开放日。

在服贸会App中有一座“云上展厅”,其中不仅包含了线上平面展台和3D展台,还具备会议直播和云洽谈等多种功能。来自天津的艺点意创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二年以线上形式参展,此次重点展示了公司的品牌设计、品牌策划、电商设计、IP形象设计等文创全流程服务。

“我们通过今年的服贸会,更深入地了解文创和工业产业互联网领域行业发展情况,还有行业内企业创新的技术应用以及先进的运营模式。”艺点意创公司常务副总裁霍迎迎告诉记者,去年,该公司通过服贸会的平台与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签订了两年的战略合作协议,一个在研项目还被商务部评为发展潜力示范案例。

霍迎迎表示,未来企业将继续以文化创意服务为切入点,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建设功能更完备、覆盖面更广的文创公共服务平台,构建自主可控的大数据产业链,为更多企业提供品牌支持服务。

除了企业和机构,社会公众同样是展商们的重要服务对象。在美团位于国家会议中心的展区中,无人车、无人机和单车VR游览商圈体验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会为生活服务行业的数字化提供科技支持,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无人车、无人机、智能取餐柜等系列产品打造的“无接触配送”模式发挥了关键作用。

服贸会上,冬奥会元素也是许多展台的主打特色,在体育服务展区里,滑雪模拟器结合VR技术,可以让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颇具人气,尤其受到年轻人的欢迎。(马晓冬)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