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跳水“梦之队” 古城再相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1:08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6日,为期9天的十四运会跳水项目成年组比赛正式拉开战幕。这是自该项目测试赛后,中国跳水“梦之队”主力队员再次亮相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10名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选手闪亮登场,12枚金牌花落谁家,30名东道主选手蓄势待发……在强手如林的十四运会赛场上,跳水项目成年组比赛无疑是最吸引群众眼球的明星赛事之一。

中国跳水队在以往参赛的10届奥运会中,已斩获47枚金牌,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和“金牌大户”。新晋“跳水女皇”施廷懋、红遍全国的后起之秀全红婵、“男子跳台世界第一难度王”杨健……在东京奥运会上斩获7金5银、尽显王者风范的明星运动员,以及多位世界冠军、全国冠军都将亮相十四运会。作为十四运会开幕前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跳水项目成年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294名运动员参赛。

记者从十四运会跳水项目竞委会了解到,十四运会跳水成年组比赛设立“高难度动作挑战奖”,对在比赛中完成超高难度动作的选手及其教练员给予奖励。竞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置这个奖项的目的,就是鼓励我们的高水平选手挑战难度系数3.6以上的超高难度动作,从而继续稳固和提升中国跳水的整体实力。”

开赛首日进行的是女子团体项目,包括3米跳板、10米跳台、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决赛,多位世界冠军登场。全红婵、陈芋汐、张家齐3位年轻的新晋奥运冠军在女子团体10米跳台比赛中再度相聚。这一次,她们代表各自所在队伍出战。陕西队则派出司雅杰、林珊、贾东瑾、王壹、贺昕琪、蒋蕊旭6名选手。

遗憾的是,带着伤病出场的司雅杰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在女子团体3米跳板项目中仅获得第9名。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司雅杰表示:“我今天的发挥确实不太好,技术动作完成得不是很理想。伤病的困扰还是比自己想象中要严重很多。”记者从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接下来司雅杰的参赛情况将视伤病程度而定。

跳水是陕西竞技体育的“拳头项目”。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陕西跳水队相继涌现出田亮、秦凯、司雅杰等一批世界冠军和全运会冠军,共斩获4枚奥运会金牌、8枚全运会金牌。本届全运会,陕西跳水队的30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成年组全部12个项目。

9月8日上午进行的跳水女子个人全能项目比赛,将是陕西跳水队的夺金重点。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表现上佳的小将林珊将出战该项目比赛。此外,林珊还将出战女子3米跳板比赛,她的表现将是陕西跳水队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点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已在跳水U14组比赛中为陕西拿下2金1银的榆林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将参加男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团体项目比赛。其中,白钰鸣还将出战男子10米跳台比赛。这一次,他们将在成年组的比赛中与奥运冠军同台竞技。(记者 梁宇晴 田涯)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