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6: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南艳群)辅助供氧的智能面罩,无感支付的智慧团餐,可视化的智慧工地......9月6日至7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赛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专场活动在武汉举办,38家初创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路演方式,推介各自的参赛项目,并展望其在未来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作为国赛的地方赛,湖北赛区赛事在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下,由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承办。大赛秉承“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优势互补、服务共享”的模式,聚焦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各类智慧产品精彩纷呈

据了解,此次专场活动共有38家初创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大赛评委介绍,从初创企业角度看,这次参赛企业准确充分,水平较高。参赛的38家企业虽然都归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但细分领域分布广泛,技术创新性强,硬科技含量高,市场空间广阔,应用场景广泛,部分项目获得了创投机构的支持,充分诠释了大赛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和资本链融合的办赛宗旨。

项目路演

武汉鑫之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邓骏,是这次专场活动的参赛选手之一。他的参赛项目是”基于智能面罩产品于各行业领域的应用”,他希望通过供氧及呼吸系统监测改变民用及医疗企业原有模式。

武汉盛世景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路演时介绍,通过“自主选菜、称重计费、智能结算、无感支付”重构食堂消费场景,集智能硬件、管理系统、无感支付于一体,不仅可以为团餐企业提供采购、售卖、经营分析等全流服务,还可以实现食堂的高效管理。

众多优秀企业互学互鉴

大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闲暇之余进行着热切的交流,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让创业更简单。”湖北云尚席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明在路演中介绍,他正在全力打造首家互联网创业定制平台。让创业家拿到各行业产品的最高政策,不用发货,不用备货,不用售后,轻松实现创业成功。

“这样的活动非常非常好,学习到了其他参赛企业的高精特新,技术性更强,专业领域更深,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向优秀企业学习,希望能够有更多解决资金的途径。”张永明说。

邓骏告诉记者,大赛平台提供了向优秀企业学习的宝贵机会。目前他们在积极申报高新,希望通过参赛积累更多经验。

部分企业进行“云路演”

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大赛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带来的赛制新变化,增加网络视频直播、线上培训辅导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创、投、贷、融”智能精准匹配服务,更加便捷地服务广大创新创业主体,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