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儋州检察院依法纠正一起超期羁押违法案件 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9:1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董江文)近日,儋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监督纠正一起侦查机关超期羁押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据悉,儋州市检察院派驻儋州市第二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在开展羁押期限日常巡查中发现,包括犯罪嫌疑人王某森在内的部分在押人员即将羁押期限届满,遂向儋州市第二看守所发出预警,儋州市第二看守所亦向侦查机关发出预警,但直至王某森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侦查机关仍未对其变更强制措施、延长羁押期限或移送审查起诉,致其被超期羁押超。

经审查核实,王某森涉嫌盗窃,于2021年5月5日被刑事拘留,2021年6月12日被执行逮捕;侦查机关将其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超过二个月,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的相关规定,儋州市检察院依法向侦查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及时纠正这一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刑事法律的正确实施。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