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香港新增6宗输入病例 “即日筹”安排扩至特定群组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1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6宗输入病例 “即日筹”安排扩至特定群组

中新社香港9月7日电 (记者 张晓曦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7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特区政府同日公布,香港新冠疫苗“即日筹”(当天取筹后即可于指定时段接种疫苗)将向安老院舍员工等五个特定群组派发。

据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当日公布的数字,新增的6宗确诊病例涉及2男4女,年龄介乎37岁至50岁,他们从英国、美国、菲律宾等地抵港,其中有5人已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1人已接种一剂新冠疫苗。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129宗。

特区政府同日公布,自9月9日起,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下的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私家医院除外)将向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员工;医疗机构员工;学校教职员,校巴司机及保姆;餐饮业务和酒吧或酒馆员工;及建造业工地人员五个特定群组人士派发“即日筹”,供他们在派发筹号当天的指定时段于接种中心接种疫苗。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即日筹”的安排自7月29日实施以来运作畅顺。在评估实际情况后,特区政府决定将“即日筹”推展至这些特定群组,以进一步提高相关群组的接种率。“即日筹”的安排将继续适用于60岁或以上人士及12岁或以上学生。

另外,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7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过去一星期,香港继续没有出现任何本地确诊病例,“清零”已达21天。要维持这种局面,特区政府必须继续采取严格的“外防输入”策略,并希望在9月20日开放使用位于香港竹篙湾的检疫设施,供外佣回港后接受检疫。

她表示,目前,特区政府亦公布了认可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适用于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泰国等多个国家。由这些国家抵港的外佣,可以持疫苗记录到港,但须接受检疫。此外她亦再次呼吁香港市民特别是长者接种疫苗,并强调特区政府会全方位加强措施,在地区层面推动健康咨询服务和疫苗接种安排等。(完)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