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竹溪八旬老太拾柴身陷滑坡体,民辅警徒手刨泥将其救起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21: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潘成涛 张勇

视频剪辑 杨凝寒

一场降雨导致了山体滑坡,同时也冲刷下了不少草木树枝,竹溪县8旬老太见状,便涉险进入滑坡体拾取柴火,不料半身被泥流掩埋不得动弹。当地民警和驻村辅警一道,徒手刨泥20余分钟,将其救起。

9月7日12时许,湖北省竹溪县公安局接到县河镇塘溪沟村驻村辅警柯建明报警,称其在防汛巡查中,发现一名老太被困在泥石流中。

县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通往村里的公路上,右侧山体垮塌涌向路面,形成一大片泥石流滑坡体。一名白发老太浑身是泥地陷在滑坡体里,一只手紧紧地拽着身边的树枝,下身被陷入泥流不得动弹。

两名民警挽起裤腿接近老太,刚踏上滑坡体,双腿即陷入湿泥。为避免使用工具对老太造成伤害,两名民警和驻村辅警决定采取徒手挖泥的方法施救。他们一边拽住老太的身体,防止其继续下陷。一边用手挖出老太周身的泥土和碎石。经过20多分钟的挖掘,老太下身的湿泥被掏挖清除,随后将老太救出。经查看,老太身体未有受伤。

据悉,被困老太系辖区塘溪沟村村民,今年85岁,当日其路过时,发现滑坡体上有不少树枝,于是涉险前去捡拾,不慎陷入其中。

民警提醒:眼下正值秋汛,当山体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时,即容易产生滑坡。雨过天晴时,滑坡体表面看似干结,但其下方仍是乱泥,一旦进入往往会陷入其中,危及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