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查缴无牌及报废车辆615辆 澄迈公安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21:39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7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为了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全面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海南省公安厅、澄迈县公安局的工作部署,持续不断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据统计,从8月20日至今,澄迈县公安局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234起,其中查扣收缴无牌及上路行驶报废车辆615辆。

澄迈公安多警联动整治行动现场。记者 王燕珍 摄

大叔无证骑破旧摩托车被查 一天查处302起交通违法行为

9月6日行动当天,澄迈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队警力下沉支援,依托“路长制”勤务机制,联合辖区派出所、特警和巡警等部门,以农村道路为战场,以定点查处加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除风险、降事故”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阿叔,你这个摩托车不能骑上路的。”9月6日17时许,在澄迈县福山镇福桥线工商银行路口的整治现场,澄迈交警发现一位大叔骑着一辆没有悬挂号牌的摩托车,只见该摩托车十分破旧,仪表盘、坐垫等多处都已经损坏,有的地方还用绳子固定。

查处现场。记者 王燕珍 摄

经询问,阿叔姓谢,家住桥头镇,今年57岁,没有考过摩托车驾驶证。“去年人家给我的摩托车,是有牌的,我平时只是骑去工地而已,不会有事的。”听到谢大叔的话,交警立即现场向谢大叔普及了交通安全常识,明确告知谢大叔无证不能骑摩托车上路,并告诉他怎么考证。最终,交警对于谢大叔无证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车辆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处罚款共计1700元、记12分,暂扣该摩托车。

当天,也有不少的非法改装的三轮摩托车被交警查获,交警也暂扣当事摩托车,根据规定,对当事驾驶员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车辆原样。

查处现场。记者 王燕珍 摄

据统计,此次行动,澄迈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检查各类过往车辆11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2起,其中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151起,无证驾驶1起,车辆逾期未年审3起,货车非法改装1起,货车超载1起,机动车未悬挂号牌2起,查处无牌无证摩托车25辆,拼装车6辆,报废皮卡车1辆,查扣各类违法车辆104辆,其他违法行为7起。

严查严处和宣传教育相结合 多举措深化农村道路交通治理工作

9月6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海雄带领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各处室相关领导及琼海、屯昌、琼中、临高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共同赴澄迈县福山镇开展现场职务观摩及工作经验分析座谈会,澄迈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东带领澄迈交警大队领导班子陪同调研并做工作经验介绍交流。

据了解,近期海南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重拳整治酒驾醉驾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此次重点整治的六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报废摩托车上路、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中小学生违规骑行。

交警正在张贴有关报废摩托车宣传单

据介绍,澄迈交警以“五项举措”深化农村道路交通治理工作。除了针对性开展工作部署,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还积极联合派出所、特警、巡警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齐抓共管的合力,全面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时段管控和加强重点违法查处,加大夜间巡逻密度和管控力度,在辖区国省道事故多发高发频发路段设立好整治卡点,严查过往机动车酒醉驾、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报废车上路、货车人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澄迈交警还重点对辖区国道、辖区乡村道等道路进行路面维修、事故多发和危险路段开展全面排查;号召组织全县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班子以及两委干部等相关负责人,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工作,协同发动各地村干部摸清存在报废摩托车库量,呼吁驾驶人主动将报废摩托车上缴报废。

澄迈交警在微信上的宣传截图

另外,还多平台公布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曝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还强化窗口部门宣传,依托车管业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窗口单位的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宣传酒驾、报废摩托车警示教育。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各辖区乡村、街道、学校、社区等人口集中地,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严查严处+宣传教育的方式最大限度扩大宣传覆盖。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