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海关助力湖北茶出口,上个月湖北出口茶叶近2000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21:5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武汉海关关员对出口茶叶企业开展日常监管 。通讯员向晓辉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7日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恩施硒茶、赤壁青砖茶、英山云雾茶、宜昌红茶……先后通过中欧班列、货运航班等发往俄罗斯、德国、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地。仅8月份一个月,湖北就出口茶叶近2000吨。

湖北是中国的十大茶叶基地之一,“绿、红、黑、白、黄、青”六大茶类齐全,茶叶种植面积达500万亩,备案出口茶基地超100万亩,还有4个国家级茶树良种资源、2个国家级茶叶特优区,年出口量常年居全国第5位或第6位。

武汉海关透露,1—8月湖北茶叶出口1.48万吨,同比增长12%。

金秋时节是茶叶出口的高峰。为确保茶叶顺利走出“国门”,武汉海关在申报、查验、出证各个环节指定专人“一对一”为企业提供业务辅导、解答问题咨询,实现全流程快速通关。

茶叶出口检验标准很高,为确保茶叶质量安全,武汉海关加大对茶叶生产各个环节的监管力度,指导种植基地和生产企业做好农业投入品管理及质量安全风险监控,促进出口茶叶稳中提质。深入茶叶企业生产车间调研,帮助企业对标相关进口国家和地区的准入要求,进一步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改进工艺流程。

此外,武汉海关联合地方政府共同擦亮湖北出口茶叶招牌,重点培育扶持“川”字牌青砖茶、长盛川青砖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采花宜红茶等名优茶叶品牌,“恩施玉露”“利川红”也因作为东湖国事活动茶叙用茶成为网红。在敏锐捕捉到国际市场对红茶和高端茶旺盛的需求后,武汉海关积极帮扶企业扩大红茶种植规模,鼓励企业将出口产品向茶叶提取物、茶饮料、茶食品等转型,持续扩宽出口销路。

武汉海关助力湖北茶叶进入东盟、欧洲市场,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形成互补优势。湖北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在莫斯科建成“中国茶海外展示中心”;湖北汉家刘氏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在俄罗斯建设运营茶叶展示展销平台;宜昌三品源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湖北双狮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等在摩洛哥建茶叶加工厂……在“一带一路”上,这些优质出口茶企成了一张张湖北“名片”。湖北茶叶海外市场实力显著增强,海外加工能力总计可达每年1万吨。

(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范思齐 刘清秀 向晓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