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寻找“金牌店小二” 省市场监管局启动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22: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郭姗姗)9月7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讲好市场监管部门争当金牌“店小二”的故事,加大全省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力度,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北发布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金牌“店小二”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大会和《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精神,结合湖北省委网信办重大网络宣传议题设置工作部署,以“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金牌‘店小二’”为主题,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讲好全省市场监管部门争当金牌“店小二”的故事,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成果、履职作为和作风面貌,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典型案例类型包括改革创新项目类和“店小二”服务类两大类。“改革创新”类聚焦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探索或实施的改革创新项目,要求项目在全国或省内具有突破性、首创性,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作用和效果明显,得到广大市场主体充分认可。典型案例要有具体做法、社会效果和体现市场主体满意度评价、感受的具体事例。“店小二”类关注的案例需按照“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要求,积极响应市场主体的诉求,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诉求,具有明显的经济或社会效益,得到市场主体高度认可,要讲清事情的背景、经过、结果、成效和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评价。

从今日起到9月17日,大家可通过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或者进入“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据悉,经各地申报推荐、专家评审、投票公示、综合评定等步骤,将按半年和季度选出优化营商环境、争当“金牌店小二”十佳案例,并评选优化营商环境年度最佳案例。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