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退役军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让志愿服务成为亮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09: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李艳)9月7日,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13名退役军人在梅苑小区开展“清洁家园冲在前,美丽中南我增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队员最小43岁,最大年龄59岁。

退役军人手手相传搬运垃圾。  通讯员供图

上午9时,退役军人们头戴小红帽,戴上白手套直接进入劳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积极合作,对小区单元楼内的卫生死角、建筑垃圾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由于楼道内垃圾较多,且有车辆阻挡,人员不便进出,大家便通过手手相传的接力方式将垃圾一件件搬上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运,小区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环境焕然一新。

退役军人齐心协力清理建筑垃圾。  通讯员供图

由于没有提前通知社区的退役军人参加,住在周边的五位退役军人也陆续赶到现场,一起投入新的“战斗”。大家一起来到梅苑小区中学边的垃圾转运站,因该处人流量密集,又恰逢开学季,每日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退役军人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搬运垃圾,有的冲洗消杀,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累计清运垃圾两大车。

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行动。  通讯员供图

退役军人龚光利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身影,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南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袁乐春介绍,服务站会经常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退役军人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辖区内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巡逻等公益活动,凝聚退役军人团结向上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