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法国累计确诊病例685万 八成公共服务人员已接种两剂疫苗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07: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累计确诊病例685万 八成公共服务人员已接种两剂疫苗

中新社巴黎9月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7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685万例。法国官方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公共服务人员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

法国卫生部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453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854028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5130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0646人,重症患者2259人。

据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82%的公共服务人员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法国公共服务部长德蒙夏林就此表示,公共服务人员在接种疫苗方面树立了榜样。

调查结果显示,公共服务人员中接种比例最高的是在医院工作的公共服务人员,他们接种两剂疫苗的比例已达96%。法国国家公务员系统人员接种两剂疫苗的比例为88%,地方公务员系统人员接种两剂疫苗的比例为85%。

在已接种疫苗的公共服务人员中,43%的受访者认为,接种疫苗是击败新冠病毒的“唯一途径”;41%的受访者认为接种疫苗是“集体责任”;37%的受访者表示其职业需要与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接触。不过调查还显示仍有7%的公共服务人员不愿接种疫苗。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最新研究认为,如果未来数月内,60岁以上的人群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就有可能避免新一波疫情。法国官方仍呼吁民众对疫情保持警惕,同时表示多个海外省的疫情状况仍令人担忧。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法国目前已有4927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3.1%;已有4582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68%。(完)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