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湖北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肖杨)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湖北是荆楚文化的发源地,历来有崇文重教、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组数据告诉你,新时代的湖北,有多重视教师队伍建设。

截至2020年底,湖北省共有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63万人,其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53.9万人、高校教师8.8万人。值得注意的是,高校中有教师党支部2931个,教师党员4.39万人,充分发挥了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湖北省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启动湖北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创建,统筹实施省级以上中小学教师培训,每年培训人数超过10万人次。启动实施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面向省内28个脱贫县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优秀教师,2021年已招收“优师计划”师范生455名。

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近年来,湖北省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探索实施地方公费师范教育,在恩施、黄冈等地,试点开展乡村教师定向培养,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招生,毕业后到乡村任教,累计招生2000余人。

此外,每年还评选出50个“湖北名师工作室”,三年一周期,分别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已累计评建272个。而“湖北产业教授”项目,则累计选聘了140名科技型企业家到35所高校兼职任教,促进产教融合发展。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2020年以来,荆楚大地有53万名师生、34家高校附属医院投身抗疫,129所高校纷纷将抗疫故事编成《听他们说》系列思政读本,把现实当教材,身体力行讲好抗疫“大思政课”。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