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线上“考核+监管” 线下“宣讲+互动” 高校开学季,警校联动构建反诈骗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22: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张敏、闻期骏)剖析校园内发生过的诈骗案例,通过扫码“武汉战疫”小程序就能进入武汉反诈专区……9月7日,由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武汉纺织大学联合组织的校园反诈宣传活动,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吸引刚返校的千余师生踊跃参与。

反诈礼品赠送。通讯员供图

“这起案例发生在学校内,这名大三学生当时因刷单被骗。”为更好让新入学的大学生识骗,活动当天,负责该校社区民警丁贵初专门收集了学校常发生的诈骗手段,并制作成展板,整齐摆放到学校食堂门口。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为丰富防诈宣传形式,辖区公安分局还专门策划“警花讲反诈”、“问答送礼品”、“反诈视频宣讲”等环节。

观看宣传视频。通讯员供图

“学生答题有反诈礼品赠送,宣传视频是根据校园常发生诈骗案例编排制作。”据东新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大高校正值返校季,做好校园反诈“第一课”至关重要,分局已联合辖区所有高校,将陆续走进校园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分局将联合校园,通过网络手段,要求所有学生下载“国家反诈APP”,关注武汉反诈专区。除此之外,通过校园宣传行动,增加反诈警校互动机制,让更多师生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反诈宣传活动。通讯员供图

该校保卫处负责人李仁治谈到,开学前,学校要求每位学生必须通过校园网进行“安全知识考核”,考试内容就包含防范典型网络诈骗内容,达到90分才算及格。如今反诈工作已基本形成线上采取“考核+监管”,线下采取“宣讲+互动”模式,通过加强警校反诈联动机制,师生反诈骗意识得到明显提升。

反诈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