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岁小宝怕上手术台 ,医护用玩具“奖励”他的勇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13:07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简杰)近日,一名2岁的小男宝睿睿(化名)因为黑色素痣需要手术切除,手术前紧张哭闹,医护人员耐心安抚,并“承诺”奖励他最爱的汽车玩具,表扬他的勇敢。

睿睿刚出生的时候,骶部出现了黑色胎记样的皮肤,2年多下来,已经长到了网球大小。5日,家人便带着睿睿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医,该院医学整形美容科寇德强医生检查后,发现黑色区域还有少许毛发,根据经验推测肿物为较常见的黑色素痣(术后病理检查结果证实)。家长担心黑色素痣继续扩大甚至出现恶变可能,想要尽早介入手术治疗。

随后,睿睿被收入了该院后湖院区日间手术部整形外科病房。手术前,睿睿的家长就担心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人,突然一个人上手术台面对陌生人会哭闹不配合。手术当天,为了安抚睿睿的情绪,医护人员早早拿出了准备好的平板电脑播放他最喜欢看的动画片,但进入手术室后,睿睿还是有些紧张害怕,哭了起来,医护人员赶紧抚摸他的头安抚。

护士阿姨陪术后的睿睿(化名)玩玩具。通讯员简杰 摄

日间手术部护士王静安慰道:“睿睿乖,一会儿就好了,听妈妈说你最喜欢小汽车了,待会儿你睡一下,睡醒了阿姨就给你带小汽车玩具,奖励你这个勇敢的小朋友好不好?”“好,那我们一起玩。”睿睿立马变得乖巧起来,医护人员则立即为宝宝进行了骶部巨痣切除,并精心设计皮瓣对手术切除后的巨大创面进行了修复,避免了睿睿臀部外观术后出现畸形,切口美容缝合,并使用组织胶水黏合,不用拆线,保证了睿睿皮肤的美观。

术后第二天一早,睿睿正在床边玩耍,护士长陶娜和护士王静提着一大袋玩具和零食走进睿睿的病房,里面就有睿睿最喜欢的小汽车。“这些都是送给你的,阿姨答应要给你带小汽车,你是个勇敢的小朋友。”王静笑着说。睿睿看着一堆小玩意,爱不释手,和两位护士阿姨开心地玩了起来。

“睿睿睡醒后就哭了一小会儿,马上就不哭了,他说阿姨表扬自己是男子汉,要勇敢。谢谢你们!”睿睿的外婆对医护人员对小朋友的治疗和照顾表达了感激。当天下午,睿睿就出院回家了。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