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 居民区广告牌不得刊登校外培训广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07:34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郭姗姗)居民区各类广告牌不得刊登、刊播校外培训广告,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的广告。9月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工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近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开展校外培训广告专项监测,及时发现校外培训虚假违法广告线索,主动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沟通,有效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强化监测结果运用,加强监测数据分析研判,规范监测线索处置。对省局派发和重点督办的涉嫌违法广告线索要依法严肃处理,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要加强校外培训广告管理,确保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

要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热线电话等作用,畅通诉求渠道,鼓励社会公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线索,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