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短裙女生骑车摔倒 暖心护士脱下外套来守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15: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芳)9月7日,湖北省肿瘤医院腹部放疗科护士邓琳琳外出办事,路上遇到一位骑车摔倒受伤的年轻女生,见女生穿着短裙,她脱下自己的防晒服盖在女生腿上,暖心守护。

据悉,当日下午1点左右,邓琳琳在经过卓刀泉北路和浅水湾路的交叉路口时,见到有一群人围在一起,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女生躺倒在地上,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应该是受了伤。问过周围人才知道,原来这个女生几分钟前骑电动车时不小心摔倒,同行的男同事已经拨打了120。

“我是护士,让我来看看。”邓琳琳立即拨开人群,蹲下检查伤者的情况。她发现伤者脉搏正常、意识较清醒,但是头颈部和衣服上都有血迹,担心是颅内出血,于是请人帮忙把伤者身体放平,取下伤者口罩,并交代不要随意翻动。见伤者穿着短裙,躺在地上多有不便,她又脱下自己的防晒服,盖到其腿上。过了3分钟,伤者突然出现呕吐,她马上帮其改为侧卧位,保持呼吸道通畅,以免呕吐物流入气道引起窒息。之后,她一直守在伤者身边,直到4分钟后救护车赶到将伤者运走。

在被抬上救护车时,受伤的女生将沾了血迹的防晒服还给邓琳琳,并送上了一句发自内心的:“真的谢谢你!”邓琳琳笑着说:“不用客气,我只是做了一个女生和护士都会做的事而已。”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