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4个博士硕士竞聘光谷社区干事,6人竞争1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23:2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博

近日,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发布公示,5位博士和19位硕士进入该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免笔试人员名单。

公示显示,5位博士研究生分别毕业于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作物环境及生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等专业。19位硕士研究生则均持有中级社工证,其中10人所学专业为“社会工作”。

此前,8月20日,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发布公告,面向全社区招聘144位社区干事,其中“高层次人才计划”招聘4人,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持有中级社工师证的硕士研究生可报考。具备上述资格者携带相关材料到线下进行资格认定后可申请免笔试。这意味着,通过申请免笔试的24位博士、硕士,将竞争4个社区干事岗位,竞争比高达6:1。

根据此前发布的招聘公告,本次招聘实行统招统分,统一使用,新聘用人员分配至社区后,由所在街道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合同制管理。工资待遇执行东湖高新区社区工作者统一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

近年,多地社区干事招聘过程中,都出现了高学历人才扎堆报名现象。去年6月,上海面向本市高校应届毕业生专项招聘1000名左右的社区工作者,共有近6000名毕业生报名,不乏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毕业生。早在2010年,北京市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招聘3000名社区工作者,网上报名人数达到13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达4000人。

东湖高新区黄龙山社区书记邱颖表示,近年来大量高科技、高层次人才落户光谷,对基层社区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趋于年轻化、高学历化。她认为,社区工作者需要深入基层一线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除了要具备一定的学识和能力,更要有奉献精神,有耐心去解决社区基层繁杂的事情。

武汉一社工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国内有300余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本科,100余所高校设有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社会工作岗位则主要分布在城乡社区、乡镇街道、相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部门单位。“市场需求很大,但是竞争也很激烈。”他表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