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向阳社区多举措宣传反电诈 构筑全民“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14: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威、肖茜)为切实保护广大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9月8日晚,武昌区中南路街道针对下辖向阳社区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情况,联合梅苑派出所和辖区单位一同开展“反电诈”专项行动。

中南路街道联合梅苑派出所和辖区单位一同开展“反电诈”专项行动。  通讯员供图

向阳社区工作者、梅苑派出所民警、安保队员、辖区单位向阳兴达公司工作人员和社区下沉党员共同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行动队,分成8个小组,针对向阳佳苑8栋楼房,逐门逐户宣传防电诈知识,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解析诈骗手段和案例,推广防范措施。截止22时,顺利完成1500户的走访宣传工作,指导800余位居民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放反电诈宣传手册1000份,取得了良好的行动效果。

梅苑派出所副所长徐成带队,上门指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讯员供图

为了从源头遏制电诈案件的发生,守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向阳社区多措并举,在公共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单元门栋和电梯内布置反诈宣传板,在辖区单位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反电诈知识,最大限度拓宽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增强防骗识骗能力。

向阳佳苑每个门栋张贴警情提示。  通讯员供图

向阳社区线上线下齐发力,网格员每日在微邻里和居民微信群广泛宣传防电诈知识,并及时通报相关警情,针对流动人口、老年居民、家庭主妇和学生等易受骗人群的不同特点,有的放矢、精准高效地进行走访和宣传,发放武昌区委平安办编写的《新型网络诈骗案例摘编》,在社区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全覆盖,尽力提高防电诈知晓率,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下一步,中南路街道将会继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居民安装注册覆盖率,将防电诈工作常态化,与时俱进地学习和更新防电诈知识,应对电信诈骗警情案件的多变形势。积极发挥网格员每日巡查作用,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和辖区单位等资源力量,并与公安机关继续保持联动,协同广大居民群众共同构筑全民反诈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