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交部:美军从入侵到撤离都在给阿富汗带来巨大破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23:4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有报道称,美军完成从阿富汗撤离前故意毁坏了喀布尔机场雷达等大量设施。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承认,美军离开喀布尔机场前破坏了机场内数十架飞机。据了解,这其中包括阿富汗的民航飞机。

对此,在今天(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可以说,美军从入侵阿富汗的第一天开始,直到离开阿富汗的最后一刻,都在给阿富汗带来巨大破坏,都在给阿富汗人民造成严重伤害。美方声称美军已完成在阿使命。难道美军的使命就是破坏阿富汗国家、伤害阿富汗人民,甚至在最后撤离前还要为阿和平重建制造更多的障碍吗?

汪文斌指出,美军在阿富汗的20年就是一本活教材,生动展示了肆意对他国进行军事干涉、将本国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强加于人,究竟会给各国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当前阿富汗历史正在翻开新的一页。国际社会有必要深入思考,如何防止阿富汗的悲剧再次上演?(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