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今天的《主播说联播》 郑丽一上来就有新动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23: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三星堆考古又上新了,今天(9月9日)主播郑丽也有新举动,戳视频↓↓↓

郑丽:

三星堆考古又开了“盲盒”,上新了不少神秘宝物,完整金面具、青铜“神坛”、神树纹玉琮,一个个称得上国宝级的文物,真可以说是“沉睡三千年,一醒惊天下”!

央视新闻的直播间里,网友热闹地聊了一天,“三星堆到底还有多少我们没有打开的惊喜盲盒”、“三星堆古蜀先民太‘土豪’了”、“这些青铜器奇奇怪怪又可可爱爱”、“我在三星堆金面具上发现了眉骨和耳洞”……网友的奇思妙想、妙语连珠使得文物考古更加接地气。我的同事还给我带回来几个小物件,它们都是根据出土文物制作出来的。

考古人员说,三星堆4号坑的“年龄”锁定为距今3148—2966年。不禁让人感叹,中国有这么优秀的文明,何以不自豪!何以不骄傲!这就是泱泱华夏的文明基因,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文化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文化遗产不仅生动述说着过去,也深刻影响着当下和未来。这里也要致敬我们的考古工作者,是你们的风餐露宿、青灯黄卷,延伸了中华民族的历史轴线。让我们感到咱们中国人血液里沸腾的对中华文明的尊崇与自豪!

总监制丨闫帅南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杨振江

编辑丨丁超弋

校对 | 高少卓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