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民健身 共享亚运 杭州钱塘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09: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祝水军)“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2021年9月10日,杭州正式迎来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钱塘区作为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阵地,积极筹备这场全亚洲的体育盛会,更将全民健身理念融入其中。让我们一起回顾下这些关于杭州亚运会的钱塘记忆。

为了提升市民群众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积极性,激发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倡导更多人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进一步浓厚亚运氛围。杭州钱塘区在亚运筹备期间,开展多个全民健身项目,让市民群众享受亚运带来的社区文化盛宴。

线上线下齐发力 全民健身活动精彩纷呈

钱塘区有序开展亚运筹备,紧扣亚运主题,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做到群众体育全面覆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

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杭州市运动会体育舞蹈(行业部)比赛、钱塘区百村社篮球联赛、钱塘区绿道毅行大会等大型体育赛事。鼓励街道、社区和社会机构办赛,成功举办白杨街道手球爸爸联赛、义蓬街道绿道毅行等民间品牌赛事。

截至目前共计完成各类体育赛事活动38场,开展公益培训28场。组队参加杭州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大会门球、地掷球、乒乓球、太极拳、持杖健走等项目比赛。

钱塘区不仅线下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线上策划也是新意不断。

为迎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中共杭州市钱塘区委宣传部、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联合天目新闻提早谋划,共同发起了“全民健身助亚运@钱塘” 云行动。深入街道、村(社),鼓励居民群众以短视频记录运动美好瞬间。

活动开展半个多月,目前已经收到优秀作品196件,共获点赞超24万。作品包括视频内容涵盖乒乓、广场舞、跑步等大众体育运动项目,也包括自行车、射箭、攀岩、轮滑等竞技类项目。

有序开展亚运筹备 扎实推进场馆建设

6月15日,位于杭州钱塘区东部湾公园内的亚运轮滑馆正式亮灯。“66”形状的场馆,也是谐音“溜溜”,寓意与轮滑项目吻合,其建筑造型以年轻化、时尚化、动感化为设计特点。明年,这里总共将会诞生12块轮滑项目的金牌。

8月底,这里刚刚完成了场馆的赛事功能初体验。来体验的轮滑爱好者们纷纷感叹,“我在亚运会的比赛场馆滑轮滑,这样的体验太棒了!”

除了亚运场馆外,钱塘区还规划了多个群众性基础设施。

日前,钱塘区前进街道前悦社区百姓健身房开始试运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跑步机、椭圆仪、动感单车等一系列健身器械和实惠亲民的价格让周边热爱健身的居民连连点赞,直呼发现了个好地方。这类建在百姓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正在全区不断增加,在释放亚运效应的同时,百姓的幸福感也显著增加。

据悉,钱塘区临江街道文体中心3月份已经完工投入运营,笼式足球场1个、百姓健身房3个和小康体育村1个已完工。

“接下来,钱塘区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群体活动,积极抓好青少年体育,提升品牌赛事增效,真正让“全民健身”的春风吹至钱塘每一寸土地。”杭州市钱塘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