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武汉出租车行业准备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15:40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0日讯(记者刘海锋)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坚持以“行业评议”工作为抓手,对照“六项治理”要求,推动问题整改、狠抓考核管理、强化执法监督,积极促进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9月10日上午9时30分,行业评议促进服务提升系列访谈暨上线答网友问活动首场,针对上半年的出租车行业评议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二级巡视员孙江进行了总结分析。

访谈现场。记者杨涛 摄

据孙江介绍,截至2021年7月31日,出租车行业产生扫码评议数据256.1162万次,其中满意评价255.2629万次(占99.66%)。通过“行业评议”工作,出租车行业的服务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在执法上,今年1月至7月,共开展专项整治50余次。针对市民投诉反映较多的问题,及时优化投诉处理流程,将有明显线索的拒载、绕道、乱收费等违规行为的投诉件,以事发地原则转大队立案调查处理。在考评上,实行每月通报,月底通报各企业“行业评议”情况,综合执法直接约谈综合得分靠后的企业负责人,督促限期整改。实行年度排名,评选“前五满意企业”和“后五不满意企业”,评议结果纳入质量信誉考核。

孙江坦言,尽管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但经过分析,仍存在解决行业顽疾力度不够、对企业监管力度不够、对群众的延伸服务不够等几方面问题。

孙江介绍,下一步,出租车行业将抓好落实整改,补足行业管理的短板,一是加强执法能力培训;二是规范执法程序标准;三是加强执法装备配备;四是提高科技执法力度;五是加大执法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