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取得重大成果 通过、签署七项合作文件,众多事项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08:08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10日,2021·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市深化协作工作方案签约仪式。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合作文件清单

《深化协同发展加快绿色崛起——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总体构想》

《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长江中游三省省会城市深化合作方案》

《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

《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

《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市深化协作工作方案》

《九江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跨江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的框架协议》

湖北日报讯 (记者廖志慧)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9月10日在汉举行的2021·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取得丰硕成果,江西、湖南、湖北三省签署七项合作文件,在深化省会城市合作、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深化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协作、深化跨江合作、建设“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10日下午召开的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果发布介绍,会议通过了《深化协同发展加快绿色崛起——长江中游三省战略合作总体构想》,签署了《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聚焦区域发展、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产业创新、生态环保、民生及公共服务、人才交流、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形成了一批项目化、可实施的工作任务。会议还签署了《长江中游三省文化旅游深化合作方案》《长江中游三省省会城市深化合作方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五市深化协作工作方案》《九江市、黄石市、鄂州市、黄冈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跨江合作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的框架协议》《长江中游三省“通平修”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框架协议》等。

据介绍,这七个合作文件,既有远期合作构想,又有近期具体行动计划;既有省级层面合作,又有省会城市、毗邻地区合作。其中很多工作在前期沟通协商的基础上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推进阶段。

会议还深化了协同机制,确定了三省主要领导座谈会和常务副省长联席会常态化工作机制。发布会宣布,下一次主要领导座谈会和常务副省长联席会将于明年在长沙召开。

会上,长江中游三省协同发展联合办公室揭牌,暂定在武汉集中办公,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到位。联合办公室将重点围绕七个文件实施,履行综合协调和督促落实等职责。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