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10:11 来源: 贵州日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赴黔开展 “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专题调研

刘永富率队 

9月6日至10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到贵州开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率队。副省长郭锡文,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张光奇分别陪同调研。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是全国政协领导下的高端智库,对贵州工作特别关心、特别支持,今年专门制定了协助贵州专项工作方案,助力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开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专题调研,是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四新”开展的四个专题调研之一。

连日来,调研组深入六盘水市、毕节市、遵义市、黔东南州,走进水城区地质灾害搬迁点、猕猴桃种植基地和加工销售企业,织金县皂角产业园区及种植基地、智慧农业项目、移民搬迁安置小区,湄潭县示范村寨、茶旅一体化项目、茶交易中心和直播间,雷山县少数民族村寨、乡村精品民宿、乡村旅游景区等实地调研,了解乡村产业发展、农民就业增收、村庄规划、基层治理、农村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贵州探索的经验做法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各方面对更好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贵州曾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经过多年奋战取得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全国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成为了全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依托脱贫攻坚打下的基础和农村改革取得的成果,贵州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希望贵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继续打造省级样板。这次到贵州调研了解到了丰富的情况,深受启发,调研组将充分吸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用好调研的成果,通过全国政协和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平台积极建言献策,助力贵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贵州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专题调研组成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和六盘水市、毕节市、遵义市、黔东南州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