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急难愁盼丨云南大学生提档咨询电话打不通 人社局回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0:53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9月11日电 (徐前)“由于我需要提取党员档案到所属党支部,档案现存地为富源县人才服务中心,打电话咨询打了两周一直打不通。”近日,云南省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云南省委书记留言,反映大学生提档难。

该网友留言反映称,打电话咨询打了两周一直打不通,最后打通了不让在线办理,写委托书让自己亲人去办理也不行,就是要求本人去办理。“其他地方都可以通过委托书办理,这种实在不方便,需要来回跑很多次,现在关键时期不都是提倡少跑动吗,来来回回影响工作也增加风险。”该网友说。

收到留言后,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并对该网友进行回复。回复中表示,该网友打咨询电话一直打不通是因为人才中心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打不进来。

富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回复中介绍,富源县人才服务中心工作职责中一项主要工作是服务于未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每年的7、8、9三个月,是大中专毕业生报到、档案转移的高峰期,每天档案的咨询、接、转有上百人次。“‘4622760’这部电话是档案管理科室的电话,我们的档案是按照档案的管理要求,设置在办公室的负一层,而工作人员是在办公大厅上班,在档案接转的高峰时,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在档案库房和办公大厅来回办理档案的查询和接转工作,电话咨询的人数很多,存在电话占线和一时不能接听的情况。”

回复中表示,党员档案、学生学籍档案由学校密封在一个档案袋中转人才中心保管。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查阅、提取档案应按照规定,由档案需要单位出具查阅介绍信或提档函且2人以上可到档案管理部门进行查阅和提取档案,本人及其亲属不能查阅和复印其本人的档案。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的服务,现已经将档案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调整到档案库房旁边的办公室工作,同时在工作时间内安排其他工作人员接听办公室电话,为群众提供满意服务。”富源县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也通过电话向该网友作了回访,对其要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