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火炬“薪火”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20:53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记者杨磊)9月10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以下简称“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礼仪服饰和火炬形象在活动上发布。

杭州亚运会火炬形象设计。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官网

杭州亚运会火炬设计方案名为“薪火”,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以其庄重大气、意蕴深远的造型,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薪火”,喻意着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火炬以玉琮为表征,以人文历史和山川风物为主干,既是对中华文化的致敬和传承,也向世界展示了真实、立体、全面的古代中国、现代中国和未来中国,使中华文明圣地闪耀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薪火”,表达了各国运动员的团结共融。火炬四面八槽,聚合至顶部中心@形象,以生命之河的形式象征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汇聚杭州共襄盛事,呼应了本届亚运会“心心相融,@未来”的主题口号;炬身纹样以中国结穗尾结束,以东方元素展现着亚运大舞台上的团结共融,也寄托着面向未来,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

杭州亚运会官方体育服饰选用杭州亚运会核心图形变化丰富的右侧部分,整体呈现出灵动润泽的曲线美。中间融入充满时尚感、科技感的互联网云点状元素,融合传统与创新,交错呈现的点、线、面元素,象征着欢聚与交融、新生与活力,体现了超越共融的比赛景色。

色彩上,基于对中国色彩文化和杭州城市特质的提炼和浓缩,发挥“淡妆浓抹”色彩系统的独特魅力。从核心图形中吸取不同的色彩演绎各大客户群体,沉稳冷静、热情活力,兼容并蓄,共融于杭州亚运这个大舞台上。

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包括颁奖礼仪服装与升旗手服装设计,是杭州亚运会重要视觉形象之一,也是体现杭州亚运精神、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

杭州亚运会礼仪服装设计主题是“云舒霞卷”,寓意姿态万千,色彩斑斓。

颁奖礼仪服装色彩来源于亚运色彩“虹韵紫、月桂黄、水墨白、湖山绿”;设计元素来源于人文历史景观、钱塘奔腾潮涌、亚运竞技赛道,构建起华美丰富的图案;造型风格中西兼容,采用简单立领、宽阔肩部、收腰及斜摆裙的造型,其中托盘礼仪人员为短款,引导员为长款。升旗手服装色彩来源于亚运色彩“月桂黄、水墨白”,上下皆白,配以橘黄、浅黄象征丰收景象渐变色的领带点缀;造型采用青年休闲西装款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