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行星地质学”博士研究生胡晓依报考社区干事 基层工作并非大材小用同样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08:59 来源: 长江日报

博士研究生胡晓依。

9月9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在全网首发《5名博士竞争4个社区干事岗,进入公示的还有14名硕士,实行合同制管理》,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9月10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5名博士研究生中的一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胡晓依。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胡晓依表示,“新时代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27岁的胡晓依是江西吉安人,目前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这个专业就是研究行星上的一些地质现象,以及对月球表面的矿物成分进行分析等。”胡晓依介绍,“我主要是研究月球上的地质现象,探究其矿物成分,了解其演化历史、地质过程等。相当于月球‘探秘’工作。”

胡晓依明年即将毕业,本硕博都读地质相关专业的她,在找工作时作出了让网友热议的决定:报考东湖高新区社区干事。

9月9日,胡晓依的名字出现在2021年东湖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免笔试人员公示表中。

“我选择报考社区干事,绝对不是说我们专业不好就业。”针对网友议论,胡晓依反复强调,“我们行星地质学研究前景很大,对宇宙的探索可是永无止境。我的很多同学、师兄师姐都做得很好。我只是想看看自己有没有别的潜能,磨砺下自己。”

她说:“其实社区工作和我们搞科研有相似的地方:都是解决问题。也就是发现问题后,寻找答案。”

有网友说,博士研究生到社区工作是大材小用。

“工作不分大小,我就是想做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 胡晓依说,“如果我有幸在社区工作,不存在大材小用的问题,一样可以在基层有所作为。”

胡晓依说:“我报考社区干事,虽然免了笔试,但还要参加面试,我不一定考得上。如果没考上,我也不会后悔,毕竟我去锻炼了,去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了。”

(长江日报记者胡义华 马振华 见习记者郝天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