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总台记者专访丨“9·11”事件20周年 阿联酋国际问题专家谈美国反恐政策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07:31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在阿富汗以“反恐”为名,悍然发动阿富汗战争,推动战后重建,进行所谓民主改造。然而整整20年过去了,最终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却被迫从阿富汗仓皇撤军。对此,阿联酋国际政治专家穆罕默德·哈勒范·沙瓦非表示,美国所谓的“反恐”政策不合时宜,根本不会给中东乃至世界带来和平与稳定。

没有长远战略 没有责任担当

20年前发动阿富汗战争时,美国信心满满,志在必胜,但很快发现陷入了泥潭,骑虎难下,反复调整政策,最后却草草收场。阿联酋国际政治专家穆罕默德·哈勒范·沙瓦非表示,过去20年美国在阿富汗根本没有长远战略,这不符合一个超级大国在处理国际问题和事务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视频丨阿联酋国际问题专家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穆罕默德认为,美国的全球战略存在混乱和不确定性。他指出,美国的战略只顾眼前,不是一个成熟稳定的战略,总是在不断地变来变去。

强行推广美式民主 激化区域矛盾

美国以“反恐”为名,不仅发动阿富汗战争,还先后介入伊拉克、叙利亚等中东国家的局势,企图通过军事手段根除美国认定的恐怖主义,强行推广美式民主。对此,阿联酋国际问题专家穆罕默德强调,美国的这些行为没有给中东带来和平,反而激化了该地区的矛盾和冲突。

△视频丨阿联酋国际问题专家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穆罕默德表示,美国反恐战略不合时宜,这一战略不仅危害了中东地区,甚至还影响到其他国家。尽管美国在中东地区一再反恐,但该地区的矛盾并没有被解决,比如阿富汗问题、巴勒斯坦问题。

20年阿富汗战争 美国未达任何目的

事实证明,20年的阿富汗战争没有实现美国之前打算达到的任何目的,阿富汗内部和谈举步维艰,整个国家仍然面临贫穷和动荡。对此,穆罕默德希望阿富汗能够早日走上和平、稳定发展的道路,这一切将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视频丨阿联酋国际问题专家接受总台记者专访

穆罕默德还表示,阿富汗的动荡可能会波及其他国家,会给地区和世界增添不安定因素,该地区仍有许多极端组织和恐怖分子。他指出,阿富汗实现稳定很重要,因为任何国家的不稳定都有可能威胁到世界和平。(总台记者 孙建 李霜溪)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