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热点 | “行星地质学”博士报考社区干事,本人回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11:17 来源: 澎湃新闻

“多位博士硕士竞聘社区干事”一事引发关注。

近日,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拟录用社区干事144人。考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其中,博士研究生或持有中级及以上社工证的硕士研究生,可向武汉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申请免笔试资格。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公示的此次社区干事招聘的免笔试人员名单,包含一位所学专业为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的博士研究生,还有的博士研究生所学专业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

其中,一位所学专业为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的博士受到网友关注。

有网友发问,这样的专业不该干这个吧?

@杨林峰:博士的那些专业不应该干这个吧?创新驱动需要他们更有作为。

@sweat:浪费人才啊!!!!

@平平淡淡才是真:毕竟研究星辰与大海的不好就业。

也有网友表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尊重选择。

@土豆地雷:每个人都有自己规划的发展方向呀,个人选择而已,没啥好议论的。

“行星地质学”博士研究生为何要报考社区干事?长江日报记者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采访了这位博士研究生胡晓依。

胡晓依博士。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郝天娇摄)

胡晓依表示,如果我有幸在社区工作,不存在大材小用的问题,一样可以在基层有所作为。我就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胡晓依说:

工作不分大小,我是想做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想锻炼下自己。我就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选择报考社区干事,绝对不是说我们专业不好就业。我们行星地质研究前景很大,对宇宙的探索可是永无止境的呢。我的很多同学、师兄师姐都做得很好。我只是想看看自己有没有别的潜能,磨砺下自己。未来,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我会一直关注我们的行星地质研究专业。

通过本硕博学习,培养了我三个方面的能力:动手能力还可以;行星地质研究要处理一些数据,养成了细心、耐心习惯;从发现问题到寻找答案,有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三方面的能力,在社区工作中应该有广阔的发挥空间。如果我有幸在社区工作,不存在大材小用的问题,一样可以在基层有所作为。

这么多博士、硕士研究生去竞聘社区干事,有压力吗?胡晓依表示,报考社区干事,虽然免了笔试,但还要参加面试,我不一定考得上。如果没考上,我也不会后悔,毕竟努力了。

仰望星空也脚踏实地

博士生应聘社区干事

你怎么看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澎湃新闻( 郑朝渊)、长江日报 (胡义华 马振华 郝天娇)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