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如何实现双碳目标?VLOG带你一“碳”究竟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15:16 来源: 光明网

9月11日,中国承诺 大国担当——“30·60”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展览亮相中国科技馆。展览设置“黑色·困局”“红色·觉醒”“绿色·行动”三个主题展区,引导公众深入思考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与挑战,理解“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

展览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展品和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解读科学概念,宣传国家战略,讲述“碳达峰、碳中和”故事,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十二个发人深省的问题阐释热点话题,引发公众思考和情感共鸣。

展览立足全球视野、突出中国担当,将全球气候变化、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等作为展览重要内容,剖析“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激发公众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注重价值引领,引导公众感悟个人行动与实现国家战略目标息息相关,人人都是美好生态环境的享有者,更应该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阐述中国“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

据了解,展览由中国科协和生态环境部联合指导,中国科技馆主办,并得到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和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展出至11月14日,之后还将参加“全国科普日优质主题展览全国巡展”,服务全国更广大地区的更多公众。(记者 蔡琳)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