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展“非遗”魅力 2021年云岩区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非遗周末趴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17: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9月12日电 9月11日,2021年云岩区“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非遗周末趴”活动在云岩区如意文园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园举行。活动由中共云岩区委宣传部、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

活动现场,侗族歌手唱起了侗族大歌,舞者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进行了舞蹈演绎。非遗文创集市上,非遗匠人、文创手工创作者齐聚现场,进行织染、银饰制作、黄平泥哨、糖画、捏面人等技艺展示,现场还展示、售卖威宁火腿手工月饼等一系列正宗贵州美食。

自2017年始,云岩区开始举办“黔视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周”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拉近市民与非遗的距离,加强非遗文化传承与贵州经济的多重融合,促进非遗生产性保护,使非遗保护和传承融入大众、融入生活、融入当代。在此过程中,“黔视界”致力于将文化深挖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文化保护与创新创造相结合、文化自信与扶贫攻坚相结合,让非遗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做好非遗的传承和保护工作。(蔡连素)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