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丰富1+X课后服务内容 ,武昌区全区推广“礼仪课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18:4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  9月12日上午,武昌区教育局举行“落实‘双减’ 礼仪开课”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仪式,仪式上正式推出《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记者了解到,武昌区目前已在全区推广“礼仪教育课程”,并将礼仪课程纳入课后服务内容,目前已在全区十所小学进行试点。

《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现场。通讯员王琼摄

武昌区教育局德育办主任陈思介绍,《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是武昌区教育局精心打造的全国首套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全书共分三册,第一册适用于一、二年级,第二册适用于三、四年级,第三册适用于五、六年级。全书涵盖个人礼仪、家庭礼仪、校园礼仪、社会礼仪、节日礼仪和仪式礼仪等六大主题。书内不仅有丰富生动的图文,还可以扫码看礼仪演示视频。“该套丛书是一套立体、多元、系统的礼仪教育资源包。”陈思说。

《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现场。通讯员王琼摄

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起,武昌教育开启未成年人文明礼仪教育实践研究,并先后组织开展少儿礼仪教育公益创投大赛、礼仪教育案例评选、全国礼仪教育路演等活动。

2020年上半年,该区推出20余场礼仪专家示范课,30余场网上公益直播课,吸引近百万人次观看。

《武昌区少儿礼仪教育用书》发布现场。通讯员王琼摄

结合目前国家推出的“双减”政策,武昌区组织礼仪专家及一线教师深入46所学校进行礼仪教学实践。经过近百天的拍摄,千余名师生参与,汇集成1500余张“看图学礼”和54个“视频学礼”,增强了礼仪教育用书的可读性。

目前,配合“双减”政策,礼仪课堂将在全区进行逐步推广。陈思介绍,目前武昌区有十所小学试点礼仪课堂,为1+X课后服务提供了多元选择,丰富了“双减”政策下的课后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