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五级北风难降高温,未来三天武汉晴热继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21:01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龚萍 通讯员刘义兵)35.1℃!35.4℃!这个周末,我市连续两天迎来高温日,这也是9月份的第三个高温日,秋老虎势头强劲。未来一周天气如何?还会这么热吗?

9月12日,高温天气还在延续。在东湖绿道,外出游玩的人们,太阳帽和墨镜似乎成了大家的标配。记者喻志勇 摄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未来三天依旧是晴热的天气,只是受到五级北风即将抵达的影响,最高温和体感温度双双略有下降,防晒防热依旧是未来几天的天气重心。

持续的晴热天气,秋燥愈发明显,降雨天气也一再推迟。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预计到下周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市才会迎来一场明显的降雨天气,缓解持续的秋燥。

天气炎热,外出游玩的人们,太阳帽和墨镜似乎成了大家的标配。记者喻志勇 摄

今天白天我市为晴天,早晨的最低气温21.7℃,截至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35.4℃,温差也达到13.7℃,这是典型的夏秋之交的天气特点,昼夜温差较大。

全省也是高温连连,11日包括武汉在内的孝感、随州等19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为罗田36.6℃。今天午后的气温也上升较快,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1℃~34℃,明后两天全省午后依然较为晴热,局部有阵雨,最高温小幅下降。

当前暑热未退,此时人体胃肠功能经过一个盛夏的消磨,正处于一年四季中的最为脆弱时期,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容易出现脾胃失调、消化不良等。在饮食上要注意健脾祛湿,可适当多吃些薏仁、莲子、山药、扁豆、白萝卜等食物。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月1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2℃~31℃,中心城区23℃~32℃;

9月13日晚到9月1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3℃~32℃,中心城区24℃~33℃;

9月14日晚到9月15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3℃~31℃,中心城区24℃~32℃。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