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江夏区的医保和东湖高新区的有区别吗? 权威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23: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2日讯(记者赵家新)市民李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询问,他2021年缴纳的是江夏区居民医保,现在户口由江夏转到东湖高新区,请问2022年居民医保需要转移到东湖高新区吗?远城区居民医保和中心城区居民医保在住院报销政策上有没有差异?东湖高新区相关部门回应称,远城区和中心城区医保报销无差别,如果不用考虑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等问题,没必要转移。

李先生介绍,他于9月6日将孩子的户口由江夏区转到东湖高新区,之前在江夏区给孩子办理了居民医保,不知道孩子户口迁移后,居民医保是不是也要转移到东湖高新区。

东湖高新区社保部门工作人员高欢告知李先生,根据武汉市相关文件要求,全市统筹范围内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均适用,远城区居民医保和中心城区居民医保在住院报销政策上无差异,不需要开转诊证明在主城区办理就医,在同一医院报销无差异。

李先生表示,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详细给他介绍了是否需要转移医保问题后,他按照工作人员说的流程,已经将孩子参保地转到了东湖高新区梧桐苑社区。

高欢说,因为李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只是咨询医保问题,所以回复的针对性比较强。实际上武汉市民不管在哪个区办理的医保(社保),在市内同一家医院的报销政策都一样。麻烦在于,如果不随户口转移,按现行政策规定,退休后领取养老金等需要到参保所在地办理,其他的倒没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