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中南民大校长告诫新生: 青春很贵,不能浪费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07:44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芳 通讯员刘虹 蓝永丽)12日上午8时,中南民族大学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准时开始,2021级8418名新同学齐聚武汉南湖之畔,上了“大学第一课”,开启人生新征程。校长李金林寄语新生:青春很贵,不能浪费。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口,你们“变成什么样”将深刻影响着“变局”的走向。他勉励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母校、不负自己,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校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金林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作为师长的感受。他勉励大家,要立鸿鹄之大志,打好青春底色。他说,中学阶段,你们挑灯夜读、埋头奋笔,以考上大学为志向,如今鲤鱼跃龙门、梦想成真时,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你们是否做好了准备?是否思考过“为何而学?”“为谁而学?”

他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像青年毛泽东那样立下“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宏大志向,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把小我融入大我。

而作为民族院校的学生,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李金林告诉大家,十年寒窗诚然辛苦,但四载青春更须拼搏。

他说,在民大,你不“玩命学”就不能“快乐地玩”。“青春很贵,不能浪费”。李金林特别提醒大家,继续保持“玩命拼命不认命”的骨气,少躺平、多蹚路,少追剧、多追书,少牢骚、多劳动,每天晨读一小时、每天锻炼一小时,内练基本功、外练精气神,增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底气,走好今天的“一小步”,成就明天的“一大步”,成为具有真才实干的国家栋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