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青山东部地区利好多 规划3条地铁 还建社区配套康养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07:2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赵家新)青山区老工业基地今后如何发展?近日,有市民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询问:“八吉府街除新建还建房外,有无其他发展规划?”青山区相关部门对此作了详尽解释。

青山区(化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筑规划科工作人员王辉介绍,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的要求,推动青山区老工业基地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武汉市政府规划建设北湖产业生态新城,于2019年4月开展《北湖产业生态新城空间发展规划》(以下简称《新城规划》)编制工作。经多轮修改完善,《新城规划》于今年1月获市政府批复。

据了解,《新城规划》用地面积约107平方公里,其范围包括武钢主厂区以东青山区(化工区)行政区划。《新城规划》搭建产城融合的城市空间结构,延续城市发展;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产业动能转换,实现片区高质量发展。

王辉说,根据《新城规划》,青山区东部将形成“二横三纵”快速交通网络体系和联系周围各功能区的主干路系统,并规划19号线、新港线(10号线)、5号线支线等3条轨道交通线。目前,四环线已建成,19号线已动工。未来,青山区东部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此外,青山区正在推进右岸大道、和平大道延长线(高架穿越武钢)、友谊大道延长线等东西向连通工程,进一步改善青山区东部地区交通环境。

据介绍,目前,青山区政府正在推进约32.48万平方米还建房建设工作,并同步开展周边配套福利院康养中心项目前期规划选址工作。福利院康养中心项目初步选址于新集还建社区四环线以东、化工大道以北、临江大道以南区域,总用地面积约22.4亩,包含医疗和养老功能,设计总床位数约376张。具体内容近期将在青山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市民届时可上网查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