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教师在别墅补课 一个月查了个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评论员 吴双建

9月11日,记者从安徽省黄山市有关部门确认,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2021年7月27日组织学生有偿补课被查实。经研究,决定给予吕某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取消评优评先等处理。(据9月11日《安徽商报》)

在别墅补课,当然是“好处多多”。既能少惊动左邻右舍,隐蔽进行,又有宽敞的空间,容得下更多的学生。但是,人们更关注的,是别墅咋来的。

处理结果通报后,有网友就跟帖称:“都有别墅了,还补什么课?”但有网友指出:“就是补课很赚钱啊,是因为补课才有别墅。”此前,有好事者甚至算了笔账,吕某某一年至少赚13.5万元,补个十来年,当地一套最贵的别墅就到手了。

鸡生蛋,还是蛋生鸡,这才是人们的兴趣所在。舆论盯着“别墅”二字,有问题吗?个人认为,没啥问题。

因为,作为在职在编老师,安排学生有偿补课,肯定是违规的。从教育公平的角度来说,一些家长就担心,如果老师私下补课,自家的孩子不参与,就怕老师课上不讲补课时才讲。当教育做成了一门生意,家长想不为焦虑感埋单都难。

被“内卷”的学生和家长多了,老师的补课收入当然就上来了。人们自然担心,这套别墅就是这么补来的。

值得探究的,还有当地的通报。通报称,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2021年7月27日组织学生有偿补课被查实。

看吧,查实的就是那一天补课。以前补没补?补了多少课?收了多少钱?补了多少年?这么多年来,就这一天被查实?其实,只要当地调查深入一点,这些问题并不难发现,结论也不难得出。而现在,距离上次现场查处,已经一个多月过去了,就查了个这?

按照补课的收入,再看看对违规的处罚,这有威慑力吗?

不少网友认为,这个事后的处理不仅轻飘飘,而且通报的内容也有蜻蜓点水之嫌,应该发回重写。

如今,教育部门的“双减”正在持续推进,在家长补课的冲动之下,就极容易与老师合谋,以各种名义违规有偿、隐蔽补课。以别墅补课的“优点”,和查处后轻飘飘的处理,谁说“别墅补课”的事不会再发生呢。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