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大连凯旋国际大厦火灾原因查明!2人被刑拘【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07:35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9月13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初七

政法要闻

赵克志:12日在中央政法机关督导一组与公安部领导班子见面汇报会上作表态讲话时表示,公安部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抓好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要求,扎实抓好教育整顿,自觉接受监督指导,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际成效。(公安部头条号)

硬新闻

1、中办、国办: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要加快健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分类补偿与综合补偿统筹兼顾、纵向补偿与横向补偿协调推进、强化激励与硬化约束协同发力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央视新闻)

2、外交部:外长王毅11日在会见越共总书记阮富仲时指出,中方坚定支持越南党政领导集体顺利施政,愿继续为越方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外交部网站)

3、公安部:12日消息,中国警方在上海浦东机场将俄罗斯籍涉毒逃犯多罗申科遣送出境,移交俄方。多罗申科涉嫌在2012年走私毒品,后从俄潜逃,于今年7月27日在广东省广州市被抓获。(央视新闻)

4、国家防总:12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2个工作组分赴浙江、上海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台风“灿都”将于13日白天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舟山近海进入杭州湾。(中新网)

5、生态环境部:日前公布2020年全国移动源环境管理情况,移动源污染已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细颗粒物、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机动车污染防治的紧迫性日益凸显。(央视新闻)

6、澳门:第七届立法会选举12日9时正式开始投票,当晚21时结束。投票初步统计结果预计于13日凌晨公布。第七届立法会选管会对所有参选人的被选资格进行审查,以确保进入特别行政区管治架构的人必须是爱国爱澳者。(央视新闻)

7、莆田累计32例确诊32例无症状 截至12日16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含多例小学生。目前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41人。(央视新闻)

8、中国核废料固化能力获重大突破 11日,四川广元,国内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设施正式投运。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废液处理方式,此前仅美法德等国掌握相关技术。(@人民日报)

封面新闻

大连凯旋国际大厦火灾原因查明!2人被刑拘  8月27日下午,大连市凯旋国际大厦突发火灾,大连消防366名消防员救援逾7小时后将大火扑灭。12日,辽宁消防发布通报,已查明火灾的起火部位为大厦B座19层1910室,火灾系电动平衡车充电器电源线插头与插座接触不良引燃周围木质衣柜等可燃物所致。

目前,物业管理公司法定代表人宋某、经理袁某因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已被刑拘;B座1910室房主于某因涉嫌失火罪,由公安机关立案并进行刑事侦查,已被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火灾涉及的相关人员行政管理责任正在有序调查中。

热点新闻

1、男子怀疑凉皮有罂粟,报警一查还真有 近日,江苏连云港,一顾客看到有关食品安全的宣传后,怀疑自己吃的凉皮里有罂粟,遂报警并送检了一份吃剩的凉皮。经查,这份凉皮确实含有罂粟碱等成分,随后民警在涉事店内搜出大量含有罂粟成分的辣椒油及粉末。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沸点视频)

2、成都女子一人去塞尔维亚旅游失联 10日,四川成都郑先生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在塞尔维亚失联的女儿。据悉,2020月10月18日郑先生女儿从成都出发赴塞尔维亚独自旅游,期间因疫情未能回国,于2021年8月20日失联,至今没有消息。(@九派新闻)

3、武汉归元禅寺月薪1万5招和尚系谣言 近日,网传消息“湖北武汉归元禅寺月薪1万5招和尚”,引发关注。12日,归元禅寺就此回应称,关于招聘和尚的所有内容均为谣言。(@中新网)

4、寄件选“签收确认”加一元?顺丰速运多收费被质疑 近日,有消费者反映,顺丰寄件选“签收确认”要加一元。浙江消保委认为,顺丰此举涉嫌巧立名目收费,侵害消费者权益。12日,顺丰就此回应称,这一增值服务是快递行业的通行做法。(央广网)

5、全红婵全运会女子10米台夺冠 2021全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决赛12日结束,四大奥运跳水冠军巅峰对决。最后,广东队全红婵摘金,上海队陈芋汐摘银,四川队任茜夺得铜牌,北京队的张家齐获得第四。(@人民日报)

囧新闻

1、情侣吵架酒驾到派出所评理双双被罚 近日,浙江苍南县一对情侣酒后吵架,开车到派出所找民警评理。经检测,男子郭某涉嫌酒驾,女子郑某涉嫌醉驾,双双被罚。其中,郑某被刑拘。第二天酒醒后,这对情侣非常后悔,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可思议。(@极目新闻)

2、退伍兵回家按军队规定要求妈妈作息 近日,山西阳泉,退伍回家的霍先生延续部队作息,第一天早上七点叠好被子,冲进妈妈房间叫她起床,把还在睡梦中的妈妈吓一跳。晚上九点半,妈妈在玩手机,霍先生提醒未果,就吹哨喊妈妈睡觉并且强制熄灯。(@新华网)

3、女子去弟弟家打扫却收拾了别人家 近日,安徽滁州有人报警称,家中被陌生人打扫得干干净净。经查,“嫌疑人”李阿姨本是去弟弟家打扫,直到民警找上门才知道按错了楼层、进错了门。而弟弟家和陌生人家竟把钥匙都藏在家门口同样的位置。(@澎湃视频)

暖新闻

1、外卖小哥送奶茶感谢交警 近日,江苏苏州,一位外卖小哥因没戴头盔被交警处罚教育,随后戴上头盔继续送外卖,没想到刚骑出一公里多,就与一辆逆行电动车相撞,所幸戴了头盔未受伤。小哥觉得幸好之前遇到了交警,偷偷买了奶茶表达感谢。(@荔枝新闻)

2、女童舍不得吃虾带给生病的妈妈 12日消息,河南周口一乡村小学180余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校长常自掏腰包,给孩子午餐加上虾、水果。二年级的张笑笑把饭菜吃光,却把虾留下了,她说要留给妈妈。(@央视新闻)

3、女子夜跑后晕倒被路人全程抱住保护 近日,江苏南京的倪女士结束夜跑后,突然休克倒地。正在绝望时,有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她,并全程陪同,直到民警和120赶到。目前,倪女士经救治已无大碍。经民警联系,倪女士找到了好心路人何女士并表达感谢。(@荔枝新闻)

洋新闻

1、FBI公布首份“9•11”调查文件 该文件于“9•11”恐怖袭击事件20周年纪念日被公布。文件披露了FBI对一名沙特领事官员和一名疑似沙特情报人员在洛杉矶向至少两名“9•11”事件劫机男子提供后勤支持的调查工作细节。据俄媒报道,该文件没有证据证明沙特政府参与了“9•11”事件。(参考消息)

2、日本将举行28年来首次大规模军演 9日,日本陆上自卫队表示,约10万名自卫队员参与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将于15日开始。专家称,此次演习是要加强所谓钓鱼岛海域防御,同时日台之间的勾连近期已开始公开化。(@小央视频)

3、塔利班9月11日举行升旗仪式 当天正值美国纪念“9•11”事件二十周年。塔利班文化委员会官员说,升旗仪式标志着新政府工作正式开始。同日,约200名喀布尔大学女老师及学生身着黑袍在喀布尔大学举行集会,表达对塔利班新政府的支持。(参考消息、@CGTN)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